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商家必看| 直通车推广常遇到的6个问题

普云电商  yunying阅读:1567赞:02021-01-04

很多卖家都会吐槽的一件事情就是开车卖出去的钱都不够推广费用,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针对性的调整账户预算。

老司机开车,大家排队上车了。直通车,一个让千万卖家又爱又恨的车车啊。当然,车是肯定要开的,即使前期可能入不敷出,但是直通车推广效果不断优化后是能够带来免费的自然流量和后续转化的。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坐上这班列车,驶向幸福的终点,迎娶白富美。咳咳,言归正传,今天盘点一下新手卖家在开车时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

问题1  日限额如何设置?

①投产比

很多卖家都会吐槽的一件事情就是开车卖出去的钱都不够推广费用,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针对性的调整账户预算。假设我们的单品利润在50%,那么我们的投产比控制在1/50%=2的时候理论上就可以做到保本了,当投产比小于2的时候可以对账户的投入减少。

公式:保本投产比=1÷利润率

②销售额

先明确一下店铺的销售额,客单价,转化率,行业PPC。我们假设日销售额10000,客单价200,转化率20%,行业PPC 2元,那么我们每天需要的访客数量就是250人。这样算下来得出一个参考的金额就是2 X 250=500元。

公式:销售额/客单价=购买人数/转化率=访客人数

访客人数X 行业PPC=日限额

③销量(类似于销售额)

假设日销量20件,转化率10%,行业PPC 1元,那么每天需要的访客数量就是200人,日限额得出的参考金额就是200 X 1=200元。

公式: 销量/转化率=访客人数 X 行业PPC =日限额

问题2   开车初期如何进行选词?

关键词数量在精不在多:前期推荐10-20之间。

找词途径:直通车计划直接添加;流量解析;生意参谋对手引流词成交词;PC端口搜索下方的“你是不是想找”。千万不要幻想自己涵盖所有关键词然后就垄断淘宝所有流量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所有精力放在自己精调喜欢的词上面做分析,在账户权重和效果有了起色后再逐步加词测试。账号一般分为三个时期,根据账号所处的时间节点不同需要的词也是不一样的,循序渐进,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初期,中心放在点击率。权重较低,选高分词,以精准流量词为主,去提升权重,提升质量分,提升账户点击率;中期,中心放在转化率。加入流量词,稳定质量分,当账户的点击率达标后,如果发现账户的转化率上不去,及时查看商品的详情、评价、问大家、售价、赠品这些是否出现了问题,此外关注下竞友是否搞了大促活动,还有就是及时对地域进行调整,把转换很低的地域关闭,从而提升账户转化率;后期,中心放在投产比。权重稳定,加大词、热词、高出价等等一波操作,进行收割。这个地方给大家一个公式单价÷成本=保本的投产比,盈利的词加价,亏损的降价。

在账户的整个操作过程中,要根据账号状况及时跟进调整关键词。小编把关键词分为三类,加价,降价,删除。

加价:低展现 、高点击。低展现、高转化。低点击率、 高质量分。

降价:高展现 、低点击。高展现 、低转换。

删除: 无展现,无点击。(经过测试两周没有量,给机会不中用,要你干啥)

问题3  如何进行人群设置

小伙伴们经常会想到基础属性人群,如果按照里面的人群标签去排列组合的话,1000个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是直通车最多只允许100个人群,所以我们在建立人群要有所取舍,不断的测试,通过数据反馈及时调整,优胜劣汰。人群设置时的范围大小时人群设置的核心。

工具:生意参谋里面的访客分析,通过访客分析里免的数据,可以拿到店铺人群的标签,通过这些标签的组合可以快速的筛选出适合店铺的人群包。

路径:生意参谋>流量>访客分析,可以看到店铺的人群画像。生意参谋>市场>搜索人群,或者直通车里的流量解析,可以看到关键词的人群画像。

问题4 如何用好精准匹配和广泛匹配

  在这个话题开始前首先明确一个调整,生意参谋的“实时访客”“流量纵横”不再展示用户正在的搜索进店词,而是改为你直通车推广什么词,生意参谋显示什么词。在这样的调整背景下,我们再来看一下精准匹配和广泛匹配的使用。

  对于大部分的卖家来说,一般在关键词覆盖全,计划也有较高的权重的时候,开精准匹配流量也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有些小伙伴可能会担心精准匹配会导致店铺流量的下降,在这里说明一点,我们所作推广最终只有一个目的,完成转化促成交易。精准匹配或许会降低展现,但你是卖牙刷的,展现给要买鞋子的顾客,有何意义呢。尤其对日预算小几百的小伙伴来说,我强烈推荐前期只使用精准匹配。使用精准匹配时要根据关键词与自己店铺关联度的高低进行区分出价。

  我们前期通过精准匹配,可以验证我们的宝贝在市场当中的竞争力,如果后期宝贝的表现数据可以的话,我们有加大预算的计划,可以测试性的开启广泛匹配。我们在建立广泛匹配计划后,要及时对比广泛匹配计划和精准匹配计划的数据对比,如果出现数据相差过大的情况,那么及时止损,证明你所在的类目不太适合广泛匹配,如果两者的数据相差不是很大的话,可以两个计划并行增加店铺的流量。在这里给大家强调一下,“流量智选词包”这个东西只适合你确实没有流量的情况下再去开启,上新的时候尽量不要开启,匹配的关键词和人群有点不靠谱。

问题5 直通车推广几个宝贝效果最好?宝贝没有效果要换掉吗?

  首先确定的一点就是宝贝在精不在多,集中精力干一件事远远要比分散精力面面俱到效果要好的多。小伙伴们在前期推广时,千万不要想着一次性上架多款宝贝,这样会导致你的人群不精准,流量分散而且店铺也会没有一个准确的标签定位。我们可以先挑选出来自身觉得主图详情价格都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一两款宝贝,整体思路就是先打造一个爆款,根据爆款反馈的数据去不断的复制爆款的定价,风格,人群定位等。

  很多小伙伴在推广前期最长抱怨的就是怎么没有流量呢,这宝贝到底行不行啊。宝贝可不可以靠市场反馈的数据去确定,宝贝要不要换也是根据市场的数据反馈去确定,不要想着今天宝贝上架,明天就能大卖。我们在上新时,在新品预售,基础评价,基础销量都做好了的前提下,如果宝贝两周内没有大的流量突破,那就可以选择换掉宝贝,进行下一款宝贝的测试。对于这样的宝贝,我只能说给你机会,你也不中用啊,留着干啥。

  对于低价引流的产品时很多人推广初期都去做的,在这里跟大家强调一下,一定不要把全部的关注点放在宝贝的点击率上,高点击率是大部分低价产品的共性,并不能直接的反映出宝贝的市场竞争力,最重要的要把关注点放在转化率,其次收藏加购、页面停留时间、跳失率等也是具有参考意义的重要数据。低价引流一定要抱着赔钱的想法去做,只有烧钱烧的快,店铺起来的速度也会快,这只是个人拙见,但确实很多店铺起来的真实写照。

问题6  PPC高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认知,我也不去赘述什么操作方法了,先把你的质量分和账户权重搞上去把,这两个指标上不去,就别谈降低点击了。

2021年已然来临,感谢各位又一年的陪伴。2020“鼠”实不易,2021年祝愿大家“牛”转乾坤,元旦快乐。大家有问题可以评论区留言,一起交流沟通。

标签:直通车 遇到 商家 推广 问题

作者:yunying

来源:普云电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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